close

最近天氣一直忽冷忽熱,前天早上起來,發現變!聲!了!!!

這對非常不喜歡看醫生即便看完醫生藥也是擺著當供品,健保似乎是繳心安的我來說,就跟發現必修沒過一樣晴天霹靂啊!!!

原本想說包緊一點穿厚一點,這樣應該就好了吧!結果在外面忙了一天,朋友一通電話說想喝酒,我又很興奮的答應了哈哈哈(真的是找死)

隔天起床喉嚨痛到不行,飯都吃不下,於是想說:好吧!來煮個稀飯吧!


材料:

白米

白胡椒

鹽巴

高湯

白米我煮約一杯半;白胡椒、鹽巴的用量依照個人口味;高湯我是用牛頭牌的原味高湯加水,一開始煮是放11的比例,但其實沒有固定,因為我是用生米下去煮,中間如果水快沒了還會再加水。至於薑和蔥,如果敢吃薑的人可以切絲可以切粗一點,但如果像我不太敢吃薑,可以切細一點也沒關係;至於蔥可以切成蔥花。

 

步驟:

STEP1.將高湯和薑放入鍋內煮到滾

STEP2.把白米放進去,一邊煮要一邊攪拌。中間要記得加水以免水乾了飯會焦掉。煮到變成稀飯的樣子(軟爛程度可以依個人喜好自己抓,我喜歡煮到介於白米飯和看不到米粒之間的程度)

接著Do Re Mi So~~~

STEP3.加入白胡椒、鹽巴及蔥花,關火。

STEP.4盛盤,上桌。

File_000 (5).jpeg

古人有云:藥補不如食補。我自己是覺得,在剛開始有感冒症狀,像是頭暈、喉嚨癢、鼻涕倒流、開始覺得發冷的時候,多吃一些健康的食物多休息多喝水,都比吃藥好,稀飯軟軟爛爛的即便是喉嚨不舒服也吞得下去,而且對一個愛吃鬼(我說我)來說,吃東西總比吃藥好嘛!

arrow
arrow

    J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